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冬奥礼包里装着一份“新疆心意”

发布时间: 2022-02-19 12:58: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吉虎贺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在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收到的“冬奥礼包”里,有一份特别的纪念品——来自中国青少年的画作,在这些画作中,有26幅出自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学生之手。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画作,从中遴选出7500幅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

“同学们的画作有油画、国画、水粉、水彩等多个类别,描绘了他们眼中的冬奥赛场、吉祥物、运动项目,记录了运动员的飒爽英姿。”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美术老师朱凯凯说,这次入选的画作有多幅都是由他指导学生创作的。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八年级学生殷子木创作的《滑雪世界》是入选作品之一,这幅作品以冬奥主场馆为画面背景,融汇了运动员在速滑、花滑、高山滑雪、跳台滑雪等项目中的运动姿态,充满动感和激情。

张晓萌是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她的《无论冬夏2022北京欢迎您》构图新颖,色彩绚丽,将滑行的运动员、雪如意、冰墩墩、雪容融、奥运金牌、祥云等充满冬奥元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内容,巧妙绘制在一起。

“这些作品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在艺术表现上的大胆创新,充满了让人惊叹的想象力。”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体艺中心主任王燕说。

据介绍,在放置画作的盒子里,还有作者们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运动员可以与他们保持联系,让这份美好的友谊长久传递。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