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十二大园区开复工率达71.6%

发布时间: 2022-02-19 12:25: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胡鑫) 园区复工,“虎”力全开。2月17日,记者从地区工信局获悉,地区十二大园区陆续进入复工复产模式,27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97家,开复工率达71.6%(已扣除季节性复工率),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其中,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开复工率达92.3%,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开复工率达86%,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拜城产业园区等开复工率均超过60%。

走进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贵天化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厂房,运送化肥的车辆进进出出,工人正忙着搬运、装载化肥,一派忙碌的景象。

一月份,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64.2%;实现工业增加值0.54亿元,同比增长63.5%。尽管占开发区工业总产值50%的建材行业停产冬休,但开机生产的电力、农资和化工等36家企业持续发力,园区呈现奋力赶超抓生产的浓厚氛围。

同时,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呈现主导产业经济拉动作用显著的态势,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和阿克苏华锦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发力,全力拉动园区总产值增长,仅石油化工一项就占园区工业总产值的70.24%,实现工业增加值7.88亿元,为园区开年首月实现工业经济正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示范作用。

当下,地区正联合各大园区在各县(市)、乡镇(街道)举办多场招工现场会,切实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紧缺问题,为企业提效扩能提供有力保障,为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