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市交警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发布时间: 2022-02-19 12:2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锋) 2月17日,库车市辖区G3012线、G217线部分路段出现降雪天气,给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为降低特殊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应对下雪天气,开展保畅通平安行动。

当日上午,库车市辖区G3012线642公里处和G217线10公里处前往库车方向路面出现积雪,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预案,迅速在重点路段和坡道、急转弯处安排警力,利用警车开道、语音提示等方式对过往驾驶员进行提示,告知前方路况,对拥堵道路进行交通疏导和交通管控,并对急转弯处采取撒工业盐的方式融雪,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在每辆巡逻警车上,配备工业盐、车绳、铁锹、修车工具等,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当日15时,降雪道路均已恢复通行,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陈锦攀提醒,途经降雪、结冰路段的驾驶员,应打开应急灯、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注意行车安全,不可盲目通行。当日,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出动救援车辆4辆,疏导车辆60余辆。

责任编辑:汪江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