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木胡牙提·乌拉斯汉委员:建立引进医学人才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2-01-24 12:25: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建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对提高本地医疗水平、培养本地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为引进医学人才建立绿色通道,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大力吸引优秀人才来疆,为新疆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木胡牙提·乌拉斯汉说。

从医29年、从教26年的木胡牙提·乌拉斯汉如今已桃李满园,他深知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及新疆对优秀医学人才的渴求,“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有力推进,服务保障不断加强,但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方面仍有差距。”

木胡牙提·乌拉斯汉认为,要抢抓发展机遇,最关键的因素还在于人才。他建议,要为医学人才引进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区域医疗卫生梯队;分配激励机制应向优秀医学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真正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进一步强化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和感情留人,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近年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凭借学术引领优势,传授“真经”帮扶,培养了一批优秀医学人才,新兴学科焕发活力,部分薄弱学科逐渐做精做强。“我们会努力培养更多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留得下、用得上、服务边疆的医学人才,为新疆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木胡牙提·乌拉斯汉说。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