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彩活动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20: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库车市红星宣讲队在哈尼喀塔木乡百姓大碗茶茶馆里为群众演出节目。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潘婷 刘红文 通讯员 吴雅梅 杜桥) 新春佳节临近,地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1月21日,在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百姓大碗茶茶馆里,红星宣讲队自排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上演,演出在歌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亚克西》中拉开序幕,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在春节来临之际,哈尼喀塔木乡以文化进基层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寻常百姓家,通过“文艺+宣讲”方式,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把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文艺演出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讲好阿克苏故事、新疆故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巴扎村农民努尔曼古丽·托合提说。

1月19日下午,阿克苏市兰干街道英阿瓦提社区联合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驻社区工作队举办“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分5个项目:集体跳绳、转圈摸、短跑比赛、智力开发和手夹玻璃球,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比赛现场,参赛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观赛的居民也都兴致勃勃,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配合默契,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不仅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充分展示了英阿瓦提社区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还营造出邻里相亲、文明和谐的氛围。”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任萍说。

1月21日,在乌什县,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库热力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当地群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庆新春叼羊”运动会,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骑着骏马争先恐后地奔出赛道,激烈的赛马场面让围观群众忘记了刺骨的寒风,大声地为骑手呐喊助威。乌什县英阿瓦提乡农民吐尔逊·努尔东说:“我很喜欢赛马运动,用这种方式迎接春节的到来很有意义。”

同样,在叼羊活动场上,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展示各种骑术技巧奋力抢夺,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库热力边境派出所民警潘路路说,此次的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同时表达了大家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腰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为喜迎新年的到来,柯坪县文化馆在盖孜力克镇帕松村举办了“文化走基层腰鼓技能培训班”,吸引了不少腰鼓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咚卟、咚卟……嗨”一阵阵清脆的腰鼓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飘荡在帕松村上空。腰鼓爱好者们系上火红的腰鼓,排着整齐的队形,打着整齐的鼓点,集中排练,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柯坪县文化馆馆长陈玲说,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更让各族群众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连日来,在拜城县,当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挂灯笼、扭秧歌、耍龙舞狮等文体活动,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迎新年景象。温巴什乡尤喀克温巴什村组建文艺表演队,为村民表演社火。活动现场,队员们不时变换队形,跟着鼓点挥动扇子,扭动身姿,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并把活动推向高潮。

温巴什乡精神文明办干部田瑞丰说,温巴什乡通过举办一系列文体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文化年。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