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汇聚万众一心跟党奋进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1-23 11:19:5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结合《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并讨论交流界别提案。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委员们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结合报告内容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1月22日,政协委员亚力坤·亚库甫在分组讨论时就巩固新疆稳定大好局面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培锋摄

大家表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是一份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汇聚万众一心跟党奋进的磅礴力量。

韩军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旗帜鲜明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思想建设有厚度、服务人民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作为政协委员,要按照报告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委员作业”、当好责任委员,以实际行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报告语言凝练、举措务实,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又部署了新一年目标任务,为激发委员责任担当明确了着力重点、提振了履职信心。”伊力汗·奥斯曼委员说,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22日,政协委员高发水(中)在分组讨论时就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发言。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邓红委员对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印象深刻。她说,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去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会议提案中精选了群众最关心的76件提案,与30家提案承办单位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很有成效,也让委员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进一步关注民生、反映民情,建真言、献实策,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薛继海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1月22日,医药卫生界、体育界、社会福利界委员在分组讨论时聆听其他委员的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岳峰委员说,我们要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本领善担当,在履职实践中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

王江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的政协工作更加突出政治性,更加突出政协工作的实践性和协商性,更加凸显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凝心聚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李杨、李行、米日古力·吾、隋云雁、赵西娅、苏璐萍)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