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制定印发《<阿克苏地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上市“雏鹰培育”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提升企业竞争力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1-22 11:19: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马越) 1月20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地区制定印发《<阿克苏地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上市“雏鹰培育”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争取地区范围内上市公司达到3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家,进入重点企业培育资源库企业达到50家,打造以上市公司为龙头、产值超5亿元的现代产业集群3个。

《通知》指出,地区将围绕金融强区建设目标,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坚持企业自愿与政府推动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策扶持相结合的原则,发挥自治区、地区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作用,以重点企业培育资源库为平台,以推进优质企业上市为手段,提升拟上市企业发展水平,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管理创新,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加速地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和固链,为加快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并通过资金全过程参与、政策全周期支持和服务全链条保障,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基本思路,2021—2025年逐步转变企业上市观念,提升地区企业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建设金融强区,有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企业上市“雏鹰培育”计划旨在支持引导企业增强直接融资能力,在选择培育企业方面,重点筛选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等自治区十大产业和能源化工、煤化工、商贸物流等阿克苏地区“6+2”产业领域的优质企业。

地区财政局(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地区企业上市“雏鹰培育”计划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有意愿上市的企业可向各县(市)财政局(金融办)或行业主管部门积极申报,地区将加大申报企业上市培育力度,结合自治区、地区上市引导专项补助政策,对入选自治区“重点培育后备企业资源库”到登陆主板市场、“新三板”市场的企业给予“调研促进、培训辅导、专家咨询、路演推介、券商做市、支付中介服务”等方面不同程度的专项补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