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办二〇二二年党建人才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1-22 11:15: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杨德军) 1月21日,地区举办2022年党建人才工作培训班,回顾总结2021年党建人才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凝聚思想共识、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建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魏诚在培训班上指出,2021年,在地委坚强领导下,地区各级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建立工作格局、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为主线,统筹推动农村、城市、两新组织、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成效显著。

魏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人才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大局大势,深化对党建人才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适应新常态,切实把党的组织、人才优势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不竭动力。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坚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以人才强阿战略为指引,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任务已基本明确,关键在于“下半场”的善作善成,要切实把党建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工作格局、落实政治责任、务实担当作为、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推动地区党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

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至地区各县(市)。培训中,地委组织部通报了2021年度党建、基层党建、党建人才工作考核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建、基层党建、党建人才工作讨论组相关单位人员重点围绕任务、问题清单,就如何做好2022年党建人才工作,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思路和措施。阿克苏市、地委直属机关工委、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地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机关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党建人才工作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