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驻阿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赴乌参加自治区两会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45: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玲 吾日也提) 自治区两会召开在即,41名驻阿克苏自治区人大代表和13名驻阿克苏自治区政协委员肩负地区各族人民的重托将前往乌鲁木齐,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阿克苏代表携带了6件议案、8条建议,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阿克苏代表准备向大会提交31件提案,内容涉及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相关机制的建议、将鲜活农产品纳入“绿色通道”的建议、加大职业学校建设的建议,以及加快南疆高速铁路建设的提案、推进南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

去年10月底,地区人大工委发出征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和建议的通知后,地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多次深入基层,走进农户家、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征集到78条各类议案、建议线索,经层层筛选、审定,最终确定了6件议案、8条建议,是地区各族人民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和难题。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驻阿克苏自治区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视察、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助下,征集到63件提案,经层层筛选、审定,最后确定了31件提案作为委员提案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据悉,在去年召开的自治区两会上,地区代表团共提交了18件议案、22条建议及44件提案,最终,6件议案被大会采纳,列各地州市代表团之首。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