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冰雪活动精彩纷呈为冬奥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23: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王建强 阿卜杜艾则孜) 北京冬奥会点燃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为冬奥加油助力。

1月15日,库车市迎冬奥庆新年“冰雪情韵·魅力库车”——相约在冬季冰雪旅游节活动开幕。在速度滑雪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活力迸发、风驰电掣,在多个旗门间绕大角度的“S”弯,以高超的技艺展示着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今年7岁的滑雪爱好者蔡煦以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动作获得少儿组第一名,他说:“长大后我要当一名滑雪运动员,为祖国争光。”

滑雪圈、雪地摩托、打雪仗等各式各样的冰雪运动吸引各族群众前来体验。“今天的比赛很精彩,让我对家乡的冰雪运动有了更多了解,也更热爱自己的家乡了。”库车市民张洁说。

同日,在拜城县康其湿地嬉雪乐园,舞狮、舞龙、秧歌、民族舞等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节目轮番展演,展现了各族干部群众亲如一家、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喜人场景。接下来,雪地摩托、雪地拔河、雪地三人行、雪圈接力赛等一系列冰雪趣味运动让干部群众大呼过瘾。

返乡大学生阿布都艾则孜·依布拉音说:“冬奥在北京,体验在拜城。我在自己的家乡祝福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也祝愿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