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今日头条 >

世界之问 习近平这样作答

发布时间: 2022-01-17 12:01:34 来源:央视网

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应邀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全球疫情,进入动荡变革期。在新的十字路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亟须新解答。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主席与会并发表演讲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主席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这一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予以解答,中国智慧与理念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共鸣。

从上海合作组织到联合国,从“一带一路”倡议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正以自身实践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世界之问作出中国之答。

中国在伙伴关系、安全格局、经济发展、文明交流等方面作出了怎样的努力?让我们一起聆听习近平主席讲话中的“中国答案”。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