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非遗闹新春 宁夏“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17: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让年画动起来,让灯会亮起来,让社火闹起来……为集中展示与年俗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3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宁夏“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已全面启动。

活动期间,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云端”集中推介展示宁夏手抓羊肉、中宁蒿子面、仙鹤楼水饺、油香馓子、八宝茶制作技艺等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非遗美食类项目。同时,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传统技艺现场展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送出新春的美好祝福。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在网络平台感受千姿百态的民风民俗,体验近在咫尺的乡音乡情,让乡愁在弹指间别有一番风味。

“2022年宁夏‘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举办期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齐聚云端,观看精品短视频,云赏‘多彩非遗’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鲍淑玲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