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县有了馕文化产业园美食城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37: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艾克热木) 12月5日晚,乌什县馕文化产业园美食城正式开园,开业仪式上,一段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沙包鸡、秘制乳鸽、特色烧烤、南瓜包子、酸奶粽子等,备受大家欢迎。“今天带朋友、家人一起来逛美食城,有很多好吃的,环境也非常好,感觉很不错!”乌什县居民艾麦提江·吐尼亚孜说。当晚,个体户图尔荪·麦麦提的烤鸡成了美食城的抢手货,迎来源源不断的客人。“买的人特别多,现在收入达到了四千元,今天应该能达到六千元。”图尔荪·麦麦提说。

乌什县馕文化产业园美食城位于乌什镇燕山路馕文化产业园内,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汇聚40家特色人气美食,依托乌什县旅游资源优势,将馕产业、文化旅游、美食相融合,充分发挥馕产业园饮食、旅游、文化为一体的优势,扩大夜间消费市场。

乌什县馕文化产业园负责人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说:“我们夜间营业时间到凌晨,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后续我们还要出台更多优惠政策,让美食城火起来。”乌什县馕文化产业园总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共16071平方米,设有文化展示区、生产参观区、休闲体验区、特色产品展销区、休闲美食长廊五大功能区域,采取“工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以传承新疆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解决劳动力就业为目标,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歌舞演艺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目前产业园共有环保电馕炕76台,传统木炭馕炕14台,每天能生产馕6万个左右。

“刚来乌什县就碰到馕文化产业园美食城开业,第一次接触到新疆的馕,发现种类还挺多,口味很好。”山东游客王女士说。

据了解,乌什县馕文化产业园还设有馕直营超市1家,配套销售网点95个,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00人左右,产业园主打的特色馕有鹰嘴豆馕、杂粮馕、坚果馕、芝麻馕、玫瑰花馕、辣皮子馕等10多个品种,实现了乌什县馕产业从零散化到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生产。麦麦提图尔荪·阿卜来提说:“现在馕的品种有10余种,鹰嘴豆馕、玫瑰花馕这些品种最受游客欢迎。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品种做好、持续打开市场,让新疆的馕走出去,打响我们新疆的馕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