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房产 >

友好集团:提前终止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商业房产租赁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2-06 13:24:03 来源:人民网

中证网讯 友好集团11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将提前终止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商业房产租赁协议,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将于2021年12月31日闭店后停止营业。

公告显示,友好集团2021年11月30日召开董事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新疆友好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百盛公司")及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系新疆百盛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百盛商业公司")就友好集团拥有产权的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668号总面积70811.97平方米的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商业房产签订《终止协议书》,终止前期签订的《租赁合同》,提前收回该商业房产。

据了解,2002年12月友好集团将拥有产权的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668号的上述商业房产出租给新疆百盛公司用于商业经营,租赁期限为20年,租金总额为5.19亿元。新疆百盛公司租赁该商业房产开设的"友好百盛购物中心"于2003年正式开业。

友好集团表示,提前收回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商业房产,有利于公司后续利用该商业房产进一步完善自身零售网点布局,扩大公司商业主营业务规模优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有助于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称,因原《租赁合同》提前终止,根据《终止协议书》的约定,公司需向百盛商业公司支付补偿款500万元,由此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万元。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