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强迫劳动”论调苍白而荒谬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22:1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4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12月4日,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来自市属机关单位、企业等代表纷纷发声,用铁的事实回击和驳斥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强迫劳动’论调苍白而荒谬!作为乌鲁木齐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我们可以很负责任地说,集团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充分享有法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阿里亚·阿不力米提说,公司严格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落实每天8小时工作制度,员工充分享有法律规定的平等就业、取得劳动报酬、休息的权利等,集团每年对员工定期体检,为员工都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金和医疗保险金等。也正是在这种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员工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与企业共同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着个人梦想。

“如今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的砂石路变成了装有太阳能路灯的柏油路,原来的土坯房变成了整齐宽敞的抗震安居房,村里还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群众文化活动室,村民每月都能看上一场电影……这些都是靠劳动创造。”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伊州区五堡镇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林海波说,他和村民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勤劳致富,村民不仅富了口袋,更富了脑袋。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他坚信,任何破坏新疆和谐发展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座谈会上,大家慷慨陈词,用事实告诉美西方反华势力一个最基本的常识:劳动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也是一个不言而喻的真理。新疆各族人民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同全国人民一道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