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12月5日新疆部分区域阵风9~10级 昌吉州等地局地有雾

发布时间: 2021-12-05 12:11: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5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天空有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睡到自然醒,是周末的专属快乐之一。趁着冷空气来临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多出门走走。

  12月5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区域阵风9~10级。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时有雾。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12月5日9时14分,火红的朝阳映红了天边的云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12月5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9℃,城区风力3级。

  北方的冬季寒冷且干燥,吃水果解渴又败火。但吃降压药的朋友要注意啦,吃有些降压药的同时要避免吃西柚。西柚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具有降压作用,加上其还能够使降压药物的血药浓度增加,因此服用降压药再食用西柚相当于无形中增加了药物剂量,容易引起低血压,轻则头晕心慌乏力,重则可能晕倒甚至休克。

  除了降压药之外,西柚会延长部分安眠药物的代谢,延长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加重嗜睡、头晕等后遗症状,对于司机和高危精密操作的人群尤需注意。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