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发布时间: 2021-12-04 10:2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12月3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阿克苏市第六中学全体师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参与“宪法晨读”活动。 记者 赵天瑞 摄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雍宁 魏明利) 连日来,地区各地各单位纷纷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知法、守法、懂法意识,在地区全力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12月1日,新和县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塔木托格拉克乡司法所在巴扎、各村广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宪法,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新和县教育系统各学校将“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运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师生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12月2日,温宿县公安局宣传小分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宪法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使宪法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当日,乌什县阿恰塔格乡妇联以集中宣讲、实地入户走访等形式着重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对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向妇女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妇女维权措施,号召广大妇女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沙雅县通过“三宣”“六进”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该县组建普法执法、法律顾问、县级离退休干部三支宣讲队伍,分赴机关、乡村(社区)、学校、商铺、茶馆、超市六大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宪法》《民法典》等。各乡(镇)(管委会)组织司法所长、优秀律师等人员利用巴扎日走上街头采取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阿克青边境派出所的民警紧紧围绕“以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为辖区群众详细讲解宪法基本内容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宣传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以案说法教育广大群众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