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安塞腰鼓进校园学生传承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57: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中学学生正在学习打安塞腰鼓。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何跃鹏) “咚咚锵!咚咚锵!挥锤、踏步、敲鼓……”11月30日,记者走进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中学看到,学生们正在兴趣社团学习打安塞腰鼓,在教师的指导下,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中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课程,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将安塞腰鼓引入课堂,使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该校利用周二、周四下午开设安塞腰鼓、书法、剪纸等15个兴趣社团课程,均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并打造篮球、足球、体操、电子琴等特色项目,组织参与学生1200余人。

初二学生如克艳·米吉提说:“我报了安塞腰鼓社团,安塞腰鼓具有较强的表演性与健身性,颇具感染力。学校每周都会按时组织我们学习腰鼓的打法和技巧,十分有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积极参加表演。”

该校党支部书记朱胜全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从娃娃抓起。在目前‘双减’政策越来越受关注的背景下,我校将课后服务活动与兴趣社团相结合,同时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学校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下一步,我校将把安塞腰鼓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品牌,让安塞腰鼓文化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