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49: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王妍 魏明锐) 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举办“宪法晨读”、张贴宪法宣传图片……连日来,地区各单位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1日,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巴扎,柯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县司法局、公安局、人社局等单位的32名普法宣传员、模范司法所所长、法律明白人,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发放法律宣传包1200余个、宣传彩页2000余份、民法典折页1500余份。

12月1日,拜城县第三小学借助学校宪法晨读、主题班会等开展“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当日,拜城县司法局在拜城镇16个社区同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

11月30日,阿克苏市司法局在阿克苏世纪广场牵头主办宪法宣传周活动,以优秀司法所长、优秀司法专干、优秀法律顾问为宣讲主体,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民治。遵守宪法和法律,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活动中,宣讲员们结合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和法治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现场公证咨询服务点和法律咨询服务点受到群众欢迎,律师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近日,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在拜什吐格曼乡、托普鲁克乡等乡(镇)开展“与法同行”宣讲,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宣传宪法精神,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同时,组织乡(镇)农业技术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走进田间地头,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宣传《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受到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