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全面启动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评标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48: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静 通讯员 李峰) 11月25日上午,地区维吾尔医医院物业服务项目在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评标,这是地区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评标项目。

政府采购公开招标进场交易项目从“现场开标”转向“线上开标”,标志着地区政府采购由传统纸质招投标向全流程电子化迈出坚实一步,正式开启了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模式。

投标供应商高女士说:“实行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打破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为企业创造了商机,让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投标,切实享受到了‘一次都不跑’的改革红利。”

为确保此项为民办实事措施在地区全面施行,地区财政局与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政采云”平台工程师对地直、县(市)相关部门、相关机构等进行全流程电子化开标、评标业务培训。今后,政府采购项目将依托“政采云”平台从计划申报、采购文件制作、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获取、投标等全过程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完成,实现采购招标无纸化、文件编制模块化、信息发布规范化等。

据悉,该项创新之举不仅打通了地区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更标志着地区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变为“零跑腿”,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