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冬游阿克苏昼夜都精彩

发布时间: 2021-12-01 10:15: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11月29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地区全面规范有序开放冬季旅游市场,激发消费活力。

目前,地区8条特色民俗街、5条特色购物示范街、13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热闹非凡;阿克苏市文旅夜市、温宿县金桥夜市、库车市大馕城夜市、新和县都护膳食坊和都护馕城、乌什县星光美食城等33个夜市火热营业;阿克苏市西湖滑雪场、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景区内的天山托峰滑雪场、拜城县温泉滑雪场、库车市五洲滑雪场、沙雅县恒瑞游乐滑雪场等8家滑雪场全面造雪开滑;80余家娱乐场所推出各类冬季娱乐活动宣传营销计划,全面激活地区冬季旅游市场,集聚人气,拉动消费。

同时,地区积极推出以阿克苏老街、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乌什县天南木耳第一村等为主的冬季民宿游,以天山托木尔景区火星营地、139秘境为主的房车自驾游,以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为主的冰雪旅游。此外,地区不断深化“以节促旅”,充分利用节庆活动预热冬季旅游市场,结合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计划举办“阿克苏味道”美食大赛、沙雅县“虎年接虎福”新国风主题展、沙雁洲景区冬捕活动、新疆(新和)首届民间乐器节、拜城县温泉旅游节、乌什县“冰雪奇缘、畅游乌什”冰雪旅游节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

这个冬季,地区将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面优化旅游产业链,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冬季火热、全民参与、全域激活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