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宿设施蔬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51: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丁安 蒋磊) 眼下,温宿县大棚蔬菜陆续成熟,农户们纷纷忙着采摘销售,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

11月18日,走进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的亿泓特色种植基地,一排排蔬菜大棚内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枝头,村民正在忙着采摘、包装,准备销往当地的农贸市场和超市。

斯也克村农民薛金枝以前在各地打零工,看到不少种植户通过蔬菜大棚赚上了钱,心动不已。今年6月,她尝试着在亿泓特色种植基地承包了2座蔬菜大棚,在基地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带下,按照标准化、科学化方式进行种植管理。10月中旬,第一茬西红柿喜获丰收,由于西红柿品质好,深受周边广大客商的喜爱。薛金枝说:“我们西红柿施的都是有机肥,色泽和口感都非常好,而且蔬菜基地交通特别方便,西红柿主要销往阿克苏市区和喀什。”

2020年4月,阿克苏亿泓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落地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建成集设施蔬菜种植、种子种苗培育、农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生态设施农业综合基地,目前已建成319座标准化温室大棚,其中投入使用的有53座。基地按照“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种植基地从种植、管理、采摘到包装,共有70多名工人在大棚务工,有效解决了当地和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在温宿县委、县政府和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基地还与县级农业骨干人才、浙江金华农科院结成对子,成立了农村实用型人才工作室,引进新技术新品种试种,再推广给种植户,有效提升种植户技术水平。

阿克苏亿泓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肖体健说:“我们将通过规模化、绿色有机种植管理,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农业产业基地,做强做优本地蔬菜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增长。”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