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冬季?赴一场冰雪之约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43: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入冬后,不知道去哪里玩?滑雪、泡温泉、赏雪景、观峡谷……这个季节,咱们阿克苏可玩的地方非常多。


冬景如画美不胜收

从高处俯视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白雪覆盖在红色的岩层上,红与白交替,在夕阳的余晖下,大峡谷宛若有着曼妙身姿的神秘女郎,身着红衣,风情万种。天山托木尔大峡谷被誉为“峡谷之王”,是天山南北规模最大、美学价值最高的红层峡谷,峡谷内到处是红崖赤壁和姿态万千的山峰山柱。穿行在大峡谷内,时而开阔,时而幽闭,时而叠嶂,时而纵横,变化多端的地质奇景令人望而生畏。

大雪将温宿县帕克勒克景区覆盖,阳光勾勒出景区四周缓坡的轮廓,明与暗交替,又因绵软白雪显得柔和。该景区引进了热气球项目,从空中俯视牧场之冬,有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摄影爱好者从高空向下拍摄的雪景不落俗套,40多厘米厚的雪将尘土掩盖,画面简洁干净,起伏的地形丰富了画面的内容。七色彩虹滑道在雪地中格外醒目,游客坐在雪圈里向下滑去,雪景快速后移,好玩又刺激。此外,户外越野、徒步雪原、观赏冰雕、雪地烧烤、爬山滑雪、打雪仗等娱乐项目趣味十足。

温宿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被当地人称为塔格拉克牧场,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森林茂密,四周的山脉上遍布角峰、刃脊、冰斗、槽谷等冰蚀地形,给游客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冬天的平台子景区积雪深厚,如童话般的小木屋立在雪地之上,在室外玩雪玩个够,再回到小木屋来一碗热腾腾的美食,透过窗户看窗外挺拔的松柏、巍峨的雪峰,既置身温暖之中,又不错过唯美雪景。

拜城县铁热克温泉素有“南疆第一温泉”之称,位于拜城县喀普斯浪河上游,顺河200米都有热水溢出,刚流出的温泉水温在70℃左右,流进大池里再经过循环对流,温度就降低了,大池中的水温保持在35—40℃之间,适合游客浸泡。铁热克温泉有泉眼400余孔,设有大型露天浴池、室内泡汤单间,冬天全身放松泡在温泉中,抬头便是巍峨雪峰,头顶雪花飘洒,池中热气腾腾,低温空气与热水碰撞,蒸腾起蒙蒙水雾,宛若人间仙境。运气好还能看到从山上结伴下来觅食的黄羊,可爱的生灵为雪景增添了几分惊喜,蒙上了神秘气息。

冰雪运动精彩纷呈

冬季本就万籁俱寂,让人慵懒不已,若要找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运动,滑雪大概是多数人的首选。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滑雪场等正抓紧时间造雪,届时除滑雪圈、狗拉雪橇、冰上碰碰车等娱乐项目外,还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搅热冬季旅游市场。

此外,阿瓦提县将在红林子休闲农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冰雪文化旅游节,设置滑冰刀、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上陀螺、雪地保龄球、香蕉船、堆雪人、打雪仗等多种冰上娱乐项目;沙雅县将在沙雁州景区开展冰上轮滑体验活动,举行冰雪运动嘉年华,组织游客进行滑雪橇、滑雪板、滑雪圈及雪上滚筒等各类雪上趣味活动;柯坪县计划举办首届冰雪旅游节,设置滑雪比赛、扔雪球、体验冰雪摩托等娱乐项目;拜城县计划在康其湿地公园举办第三届冬季冰雪旅游节;阿克苏市计划在皇宫湖景区开展冬季冰雪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游玩。

景区优惠吸引游客

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景区内的天山托峰滑雪场已“开板”,在这里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冲入雪地之中,乘风滑翔、旋转、跳跃、回落……肆意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与快乐。

目前,该景区推出冬季促销活动:天山托峰滑雪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入住景区内民宿即免景区门票,凭民宿优惠券可在有效期内享受滑雪娱乐项目8折优惠;入住民宿一次性消费在3000元以上,景区额外赠送5张免门票劵(须在有效期内使用)。

该景区执行对军人持有效证件、人民警察持有效证件、消防救援人员持有效证件、70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原件、残疾人持1—3级有效残疾证、1.2米以下儿童、持有效导游证和旅游驾驶证原件人群免门票政策;对65—69周岁老人持身份证原件、学生持学生证原件、残疾人持4—6级有效残疾证可享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阿克苏市所有A级景区全部免门票;12月1日—2022年3月31日,温宿县天山神木园景区对持地区身份证游客门票半价优惠;乌什县钟鼓楼景点对持教师资格证的游客门票半价优惠;拜城县铁热克温泉票价7折;阿瓦提县刀郎故里景区、阿依巴格镇葡萄村等乡村旅游景点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柯坪县所有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