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拜城油鸡带出雪源村小康路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06: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陈明富) “今年,工作队动员我养殖拜城油鸡,仅这一项,我家就增收了7800元。”11月20日,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雪源村年近60岁的村民尼亚孜汗·买买提喜滋滋地说,“明年,我要扩大拜城油鸡的养殖规模,挣更多的钱。”

尼亚孜汗·买买提家因为缺少劳力,致富后劲不足。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驻雪源村工作队,一次一次上门动员她养殖拜城油鸡,并免费帮她搭好了鸡圈。鸡苗买回来以后,工作队员全程负责养殖指导,并帮助销售,最终让尼亚孜汗·买买提尝到了养殖拜城油鸡的甜头。

地处天山深处的雪源村,由于海拔高、气温低、耕地少等自然原因,致富奔小康的条件受限。为弥补该村的先天不足,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经过上门走访、充分调研,决定在村里发展庭院经济,大力养殖适合在高山峡谷生长的拜城油鸡,并实行从消毒、买鸡苗、打疫苗、养殖技术指导到销售等一揽子全程服务,使得雪源村的拜城油鸡养殖产业成了全乡的一大亮点。

村民古丽克孜·毛尼亚孜自豪地告诉记者,她今年养殖拜城油鸡挣了28700元。明年,她要充分利用好自家的庭院,养更多的拜城油鸡,争取收入翻倍。

记者了解到,今年雪源村养殖拜城油鸡的收入就达到了五十多万元,户均增收8000余元,年人均收入突破2万元。

“雪源村地处高山峡谷,气候寒凉,拜城油鸡生长时间比其他地方要长,因而肉质紧致,口感很好,村民们养的拜城油鸡供不应求,市场前景很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吕峻说,明年工作队力求将雪源村地理劣势转化为优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特别是拜城油鸡产业,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