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领航浙阿“创翼蔚徕”  践行科技“传帮带”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0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张真)11月22日,由浙—阿职业教育发展联盟主办,联合浙江省“双高校”组团对口帮扶建设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无人机操控专项职业技能提升”项目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同时,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智空电子有限公司、地区无人机协会“校、企、协”三方联动并引入东西部高校“传帮带”模式组建的“创翼蔚徕”无人机双创工作室也正式揭牌。

启动本次“无人机操控专项职业技能提升”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浙阿两地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满足无人机专业发展需要和师生对于无人机操控职业能力的提升需求。根据浙—阿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框架协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既有无人机产学发展研究中心、“创翼蔚徕”项目品牌模式和建设成果,投入对口支援专项资金,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培育打造无人机“专创融合”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该校无人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

根据计划安排,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项目训练。采用理实一体化模式,分集中面授和分组训练,涵盖民航法规与空中交通管制等理论及无人机实操。经过培训和考核评估,由全国高职高专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发放结业证书并开展UTC(航拍)执照的考证鉴定。最后,将在培训考试结束后根据学员的优异成绩遴选出10名优秀学院参加UTC(航拍)执照的考证。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