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追梦女孩古丽米热的创业成长记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56:50 来源:网信新疆

创业的成功离不开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创业者个人的拼搏努力。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只要勤奋努力,人人都有圆梦的可能。

2021年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密德努贝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古丽米热·麦木力来到现场,讲述了她的追梦故事。

通过视频,让我们一起看看古丽米热·麦木力的故事

  古丽米热·麦木力是新疆哈密市人,毕业于苏州大学。上大学期间,古丽米热·麦木力和好朋友迪丽胡玛尔每周都会去逛苏州的虎丘婚纱一条街,俩人认识了当地一家婚纱店的店主林红。林红告诉古丽米热·麦木力,新疆的婚纱市场很大,还鼓励她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面向新疆顾客销售婚纱。在林红的指导和帮助下,到大四时古丽米热·麦木力就挣到了7万多元。

古丽米热·麦木力说:“这段经历让我和迪丽胡玛尔看到了新疆婚纱产业的广阔前景,我们决定自主创业。我结识了创业导师赵伟以及2个合伙人,创业导师给我们指导,合伙人一个负责设计,另一个负责财务工作。我负责市场销售,林红姐姐负责生产,我们五个人合伙开办了苏州德鲁纳贸易有限公司,有了自己的生产线。公司从成立至今已初具规模,仅2020年营销额达到近1000万元。”

古丽米热·麦木力现场发言

为了更好地开拓新疆市场,2021年6月,古丽米热·麦木力回到家乡哈密注册成立了哈密德努贝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业务主要有婚纱、礼服定制、婚礼策划等。

设计师每季度都会根据客户的喜好或者婚礼习俗,在设计上做出调整,推出新款产品。目前,古丽米热·麦木力已经将新疆特有的艾德莱斯丝绸运用到产品上,颇受新疆顾客的喜爱。下一步,他们计划把哈密刺绣融入到设计中去,让更多人看到新疆多元文化的魅力。

古丽米热·麦木力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全是胡说八道!我是一名新疆青年,无论在学习、创业以及个人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其他各族青年一样,我们都充分享有各项权利,根本就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情况。我们有自己的美好生活,我们的未来由我们自己创造,我们朝气蓬勃、逐梦前行,在新疆这片热土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