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员放弃美好“钱景”回村带乡邻养牛羊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01: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袁佰岐) 这几天,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农民艾买尔·莫一丁利用手机卖牛,竟然开启了拍卖模式,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村民阿山·买合买提说:“艾买尔就是厉害,我们一头牛一万五都卖不掉,人家卖了一万八,足足多卖了3000元。”

今年36岁的艾买尔·莫一丁在外出打工的过程中找到了致富密码,到距家70多公里外的沙雅县塔里木乡修建房屋,年收入十分可观,还带动10余名村民就业。今年7月,他突然放弃了一直以来的挣钱机会,回村带领群众致富。

11月22日,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艾海提介绍,今年村里准备建设千头牛养殖基地发展养殖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可由于缺乏带头人,项目一度陷入了停滞,村“两委”就动员党员艾买尔·莫一丁回乡发展养殖。

“我们村经济基础太薄弱,村民收入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带领乡邻发展富民产业,让村民们在小康路上稳步前进。”艾买尔·莫一丁说,他购买了15头牛,修建了一座家庭养殖场。得知村民存在筹资难的问题,他积极为7户村民担保贷款,让他们利用贷款买牛发展养殖业增收。

艾买尔·莫一丁还找到嘉兴市援疆指挥部请求帮助。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给艾买尔·莫一丁介绍了内地的养殖专家,教村民科学饲喂方法,鼓励他培育优质肉牛。嘉兴市援疆指挥部项目组负责人沈月伟说:“沙雅县农民党员积极带领村民致富,我们非常感动,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准备等牛养殖成功后,利用援疆‘十城百店’,把牛肉推广到嘉兴和上海市场销售。”

得到支持的艾买尔·莫一丁干劲更足了,他带着村民在三个月内购买了470余头牛、204只湖羊,让村里的牛羊增加了一倍。“浙江专家为我配的饲料没有任何添加剂,牛肉的质量很棒,刚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我则趁机开通了线上拍卖模式,准备创建我们自己的牛肉品牌。”艾买尔·莫一丁说。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