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找他,玩冰滑雪赏景都能安排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51: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斜杠旅游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晶晶

11月15日,张祥翻出从小到大用过的10多副旧雪板,摆在自家民宿的院子里,“冬天来找我的游客大多是年轻人,这里有他们喜欢的‘氛围感’。”

26岁的张祥是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村民。和当地很多人一样,他从小就喜欢冰雪运动,这种热爱一直保持到现在。

2018年,张祥从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回家乡经营起一家冰雪运动主题民宿。“在国内几个千人滑雪俱乐部微信群里,大家都知道我是在滑雪场边长大的,来新疆赏景玩冰滑雪,找我都能安排。”张祥说。

和在滑雪场、滑冰场里当教练的人不同,张祥是一位导滑员,参加过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培训,他可以为游客安排最优的旅行路线。“不但能玩冰滑雪,还能带大家去看绝美落日和云杉,吃新疆的正宗特色美食。”张祥说,“导游是走到哪里讲到哪里,我们是滑到哪里讲到哪里。”

翻看张祥的朋友圈,他的客人大多是想要提升技术的冰雪运动发烧友,大家对他的评价是“专业、敬业”。“3天时间,他让我从犁式滑行进阶到平行式滑行。”北京游客小米说,如何找准发力点、控制身体的重心,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的张祥总能最快发现对方动作上的问题,再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清楚。

张祥近两年还和一些培训机构合作,搞起了冰雪冬令营。“现在支持孩子们上冰雪的家长特别多,都愿意培养孩子的爱好。”他说,现在每个周末都有学员预约他的课,还有家长预订了寒假一对一训练课。

张祥正在谋划开设自己的运动俱乐部,把民宿打造成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家园,“因为我学的是体育教育专业,所以我也会发现一些滑雪和滑冰的好苗子,给他们更专业的建议。希望以后我的学员里能出一些专业冰雪运动员。”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