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柯坪:智能机器人走进乡村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4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刘丽 通讯员艾热提报道)“小宝,你好!”“小宝,唱首歌吧!跳个舞吧!”11月13日,走进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围着1台呆萌可爱的机器人有说有笑,摸一摸机器人的脑袋,询问各类问题。

一会儿,“小宝”伴着音乐舞动起来,金属身躯律动有力,节奏感十足,孩子们纷纷围上前去,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紧紧盯住舞动的机器人。

原来,“小宝”是尤库日斯村幼儿园这学期新来的机器人。面对小朋友们的热情询问,它对答如流、憨态可掬的样子,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每天早上,“小宝”会在幼儿园门口欢迎入园的小朋友们,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小朋友,起床啦!”在幼儿园的午睡房间里,“小宝”一边叫醒小朋友,一边播放起床歌,刚刚还赖床的小朋友们一骨碌爬起来,开始了下午的活动。

“别看‘小宝’个子不高,但它的身体里满满都是宝藏,儿歌、故事等信手拈来,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就能学到知识。”尤库日斯村幼儿园园长阿依加马力·阿不力孜说,智能机器人满足了孩子们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活泼。据悉,柯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本学期为全县28所幼儿园配置了智能机器人42台,实现全县幼儿园全覆盖。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与机器人亲密接触,有助于在潜移默化中学到知识,在快乐中充分体验科技的魅力,点燃科技的梦想。”柯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童志龙说。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