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房产 >

居然之家汪林朋:通过数字科技赋能 打造产业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31:53 来源:人民网

近日,在“辅材新生态·掌上新未来”为主题的居然之家&掌上辅材战略投资发布会上,居然之家表示,在向“线性服务+产业平台服务”模式转型,将打造一个产业服务平台。

“如今新房交易增速放缓、开发密度降低,建材行业即将迎来结构性地变化。数字化、中心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会逐步取代分散、低效的传统经营模式。未来通过数字科技赋能家装行业存在巨大机遇与空间。”发布会上,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表示,家居是一个强体验、重服务的市场,一个完整的家居服务,仅仅提供装修服务、销售商品远不够,需要很多配套的产业链,使之成为一个产业服务平台,这才是家居家装行业的未来。居然之家在坚持数字化转型中,不断为消费者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及空间;同时,在向“线性服务+产业平台服务”模式的转型的过程中,持续通过产业垂直深耕、开放协同生态全力为行业伙伴赋能,为消费者创造“快乐简单”的家装家居美好体验,以全新布局,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据掌上辅材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家装辅材一站式供应链平台,掌上辅材上游链接品牌供应商,利用集中采购获取价格优势,整合分散的工厂,通过筛选进行质控,赋能盘活其过剩产能;下游为优质工厂及装修公司提供一站式线上辅材采购服务;中间环节,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赋能选品采买、物流仓储、销售售卖等环节,搭建智能化、高效率、标准化的辅材产业链服务体系。通过此模式,掌上辅材正在逐步替代以建材城为代表的传统线下建材销售模式。

居然之家对掌上辅材的投资,是实现家居家装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布局。此次战略投资,将与掌上辅材形成优势互补,借助掌上辅材优质的线上平台,结合自身的供应链、流量、门店、品牌等优势,打通辅材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高品质的消费场景。汪林朋表示:“希望未来掌上辅材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互联网基因与平台价值,与居然之家一起共建家居家装行业新格局。”

汪林朋认为,目前,无论是建筑材料,还是装修材料以及家具行业,都不是绿色消费生活方式,都是不可以持续的,所以,家居企业和行业从业者都要制定一个发展目标,以引领未来绿色装修,绿色家居和绿色生活方式。

发布会上,东方雨虹有关负责人介绍,掌上辅材在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让辅材线上化采卖更便捷,其不仅减少了中间流通成本,大大缩短了交易环节,还降低了辅材的价格,提高了辅材的交易效率,所以,线上交易平台将给建筑装饰辅材行业带来变革。

据悉,居然之家和掌上辅材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从供应链到服务等多触角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的家装辅材平台。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