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网购需警惕退款诈骗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12: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李婕)网购越来越便捷,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阿克苏警方成功劝阻一起冒充网购客服诈骗案件,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11月15日12时许,阿克苏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反电诈中心紧急预警指令,称有群众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原来,辖区郭女士接听陌生电话,对方毫无差错地说出了她在11月4日购买的黑色鸭绒裤的订单信息。“客服”跟她说因为检查出裤子的质量问题,店家正在办理退货退款手续,需要郭女士提供个人信息与银行账户。指挥室辅警王若玺接到指令,和民警第一时间前往进行劝阻,为郭女士挽回了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全民反电诈,谨记六个“凡是”:凡是公检法要求汇款,凡是网络刷单,凡是购物退款,凡是交友推荐投资,凡是索要短信验证码,凡是办贷款要高额费用,都是诈骗!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避免被骗。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