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消防安全进校园 师生共筑“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09: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屈应娟)11月19日,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教学楼一楼“浓烟滚滚”,一次消防演习在此拉开序幕。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工作人员释放浓烟,拉响警报,模拟火灾现场。15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或者衣物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撤出教室,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操场)。

演习结束后,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还以宣讲、体验为主,组织了一场“嘉年华”活动,主要包括灭火器操作、消防救援器材展示和讲解、近距离体验消防车和消防救援服装体验等环节。

九年级(3)班学生洪一智说:“在这次演练中,我掌握了一些基本消防知识,当我们遇到火灾的时候,有序逃生,迅速离开火灾现场后,及时拨打119,报警说明是哪里着火了。”

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方燕表示,通过不同的形式给师生普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利用课间时间组织消防演练,旨在让孩子们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