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395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42: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王要) 11月16日,记者从地区住建局获悉,自2019年起,地区重点改造2000年年底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截至目前,已对395个老旧小区、1461栋楼房(涉及49777户居民)实施改造。

当日,记者来到库车市新城街道友谊社区粮食局家属院,看到小区内车辆停放整齐,绿地树木规划有序,公共基础设施完善。59岁的拜合提亚尔·卡德尔在小区住了30余年,他说:“以前小区内道路坑洼不平,车辆乱停乱放,出行不便,如今小区环境大变样,更加宜居。”

地区各县(市)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坚持问计于民,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完善”的改造思路和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改造内容,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改造规划,并制定每个小区的具体改造方案,做到“一片一划、一区一策”,使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顺民意。

样板工程引领,老旧小区改造有模有样。两年来,地区相继打造完成阿克苏市祥和里、拜城县温拜同心苑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工程;库车市清风苑、温宿县龙泉湖畔等9个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示范工程;乌什县团结、柯坪县惠民等16个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