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用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11-21 13:32:53 来源:天山网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连日来,我区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紧扣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9日,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蔬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内,公司技术管理员吾布力卡森·白克在给新来的员工讲解果蔬种植管理技术。

和田县因地制宜,向沙漠要效益,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引入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设施农业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温室大棚396座,吸纳了600余名当地农牧民就业。

“我们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通过探索托管种植新模式,强化对农户的技术指导,将温室大棚托管给农户管理,温室大棚净收益的80%归农户所有。”盛世华强公司生产科科长宋宗科说,第三期工程建设完工后,预计到明年年底能吸纳4000人就业。

近几日,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思政课老师宣讲等方式,让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

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复兴之路“四史”教育馆全天面向学生开放。11月20日上午,该学院思政课教师张冬丽带领部分新生来此参观学习,并结合教育馆中的图片、实物进行了宣讲。

来自乌什县的幼教专业学生阿力米热·麦麦提明说:“认真倾听了宣讲,我很受教育与启发。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回到家乡后为幼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族干部群众是一家人,一定要把民族团结牢记心中。”11月19日下午,在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该镇宫尚村老党员吴显明在向“石榴籽”亲戚队队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吴显明于2016年年底牵头成立了“石榴籽”亲戚队,队员为二堡镇各村老党员、老干部等。该队现有队员30多人,今年已组织举办各类活动40多场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交流座谈等,让二堡镇各族干部群众心贴得更近。

“团结就是力量。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吴显明说。

11月19日清晨,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史馆内,王桂珍再次翻阅学习心得,当天上午,她要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桂珍是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者协会会长。最近几天,她和协会骨干成员每天通过学原文、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王桂珍还和社区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结合走访慰问等活动,给居民宣讲全会精神。

“每次听完宣讲,我都很受触动。今后,我要向王桂珍阿姨一样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呼图壁县居民孟琳说。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刘一鸣、张治立、王永飞、拍热扎提·阿不都)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