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易地搬迁,让我有家又有业

发布时间: 2021-11-20 10:09:01 来源:网信新疆

2018年,达里雅布依新村建成,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一家和乡亲们都搬到了新家,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过去生活的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曾被称为“最后沙漠部落”,以前,他们一家人生活在距离县城240多公里的达里雅布依乡老村,住的是红柳和芦苇扎的笆子房,没有公路,出门基本靠步行。通过整体搬迁,他们村子走向现代社会,实现一步跨千年。

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今年39岁,现在在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的养殖合作社工作。2021年1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和田地区于田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来到现场讲述了他的故事。

通过视频,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幸福生活↓↓↓

2018年,于田县政府在距离县城90多公里的地方修建了一个崭新的村庄,自来水、电、网络都通到了家里,还建了幼儿园、小学、卫生院、文化广场,崭新的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

图片

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现场发言

现在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家有75只羊。今年他们家用3万元免息贷款种了25亩地的大芸(肉苁蓉),预计今年能收入1.8万元。他的妻子在乡里学校工作,现在,他们家一年有六、七万元的收入。

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说:“我们现在生活幸福,美西方反华势力竟然污蔑中国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请美西方反华势力赶紧闭上嘴吧!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