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 17:57:06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市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视频 记者 刘仪飘 拍摄制作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曹敦斌 通讯员 安宁)1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阿克苏市法院设立分会场。

活动开始,最高人民法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全国四级法院案款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直播。在阿克苏市法院分会场,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特邀监督员、律师代表、新闻媒体等全程见证案款发放过程。同时通知了部分案件当事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当场发放案款966.54万元。

活动现场,阿克苏市法院法官为当事人发放案款。记者 黄镜潼 摄

阿克苏市法院一直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2021年全年,阿克苏市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2.4亿余元,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当事人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记者 黄镜潼 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阿克苏市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查封、冻结、扣押、评估、拍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司法拘留,对涉嫌拒执犯罪的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等强制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行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