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援疆医生让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21: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通讯员 韩遇琳) 11月15日,库车市齐满镇阿克吐尔村77岁农民阿不拉·塔西在儿子的陪同下,将一篮土鸡蛋送到了援疆眼科医生的手中,当天是他做完白内障手术的第7天,也是他复查的日子。

老人患白内障十年,右眼已接近失明,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援疆眼科医生为他免费实施了白内障手术,使老人重见光明,老人对援疆医生心怀感激,也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在党的政策引领下,通过专家进疆、医生组团式驻库援疆等方式在库车市开展白内障救治工作,不断深化“输血”与“造血”并进的援助方式,在提升库车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为库车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

阿不拉·塔西说:“我的眼睛是党派来的援疆医生给我治好的,全部免费,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条件,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眼睛好了,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了,我一定去北京天安门看一看。”

多年来,宁波市援疆医生始终坚持以造福受援地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

援疆医生、库车市人民医院眼科业务主任张坤说:“作为援疆医生,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疆当成第二故乡,做好对口医疗援疆工作,通过每一个诊断、每一台手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