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落水小羊获救 原是一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21: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快看,好像有只羊落水了。”11月9日16时左右,正在巡线的阿克苏供电公司员工王平利发现在110千伏宿佳线95号塔附近的排灌渠里,有一只黄色的小羊羔在水里奋力挣扎,“咩咩咩”不停地叫着。

王平利和同事王志良赶紧跑到排灌渠边,试图在岸边拉住湍急水流中的小羊,却始终没有成功。“我下水去捞羊,你在岸上拉它。”王平利说,眼看水流将小羊冲远,王平利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下便跳入水中。由于在湍急的水中不好使劲,加上小羊因恐惧不停地挣扎,王平利没能抓住小羊,便上岸和王志良顺着排灌渠向下游跑了半公里,在水速减缓处抱住了小羊,将它放到岸边,经检查,小羊没有受伤。随后两人安抚小羊,为它梳理皮毛。

“这个羊羔像不像黄羊?”王志良问王平利。看着救起的小羊全身呈黄褐色,臀斑呈白色,与一般羊羔不同,他想起在电视上见过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羊。随后两人将小羊送到了库车市森林派出所。

“这只小羊应该是在迁徙途中与羊群走散了,没有母羊的照顾,小羊独自在野外很难存活,幸好被你们送过来了,我们会把它送到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等它具备独自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自然。”库车市森林派出所民警牙生·阿不都热依木说。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