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项目通过自治区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15: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近日,由杭州援建的阿克苏市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以下简称CGCS2000)项目通过自治区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验收,成为地区(含一师阿拉尔市)首个完成CGCS2000转换工作的县(市)。

CGCS2000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新一代大地坐标系,是我国自主建立、适应现代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的地心坐标系,具有三维、地心、高精度等特点。阿克苏市原来仅存在1954年北京坐标系和1980西安坐标系控制网,无法满足国家、自治区对各种新的基础测绘成果坐标系的要求。为助力阿克苏市智慧城市基础建设,今年杭州援疆支持实施阿克苏市CGCS2000建设项目,由阿克苏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于今年8月完成现场测绘和数据转换整理工作,并于近日通过了自治区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验收。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