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能耗“双控”和节能挖潜工作推进会

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节能降耗“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30: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游强盛) 11月17日,地区召开能耗“双控”和节能挖潜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委、行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能耗“双控”制度作为破解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建设生态文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能耗“双控”和节能挖潜提上重要日程、摆在首要位置,积极作为,认真落实能耗“双控”工作目标,主动掌握能耗“双控”和节能挖潜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健全能耗的计量、统计、监测、预警,大力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数据的科学采集,提高预警预测能力。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利用价格、财税、金融政策提升企业主体实施节能降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大能耗“双控”工作宣传力度,定期在地区主流媒体上宣传工作举措、成效,普及节能降耗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全社会节能降耗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成立县(市)能耗“双控”和节能挖潜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鼓励企业开展节能改造、能源审计、“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专项奖励资金,推动地区工业领域绿色发展。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聚焦目标,形成合力,实现经济发展和节能降耗“同频共振”,为地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通报了地区能耗“双控”和节能挖潜工作情况,阿克苏市、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作表态发言,地区工信局、统计局作交流发言,相关县(市)与地区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