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瓦提县举办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25: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麦吾兰江 努尔加玛丽)11月15日,阿瓦提县举办了“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红歌大赛,旨在激励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凝聚起新时代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瓦提力量。

当天,比赛在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阿瓦提亚克西》中拉开序幕。参加比赛的14支合唱队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选手们的倾情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徐金虹说:“参加这次红歌大赛,我倍感激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我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今后,我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在比赛现场,《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万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一句句深入人心的歌词,形象生动地讴歌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传递了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伟大祖国及美好生活的热爱。《我们走在大路上》《南泥湾》《保卫黄河》更是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热情。原创歌曲《阿瓦提亚克西》《魅力迷人阿瓦提》《刀郎故乡》《美丽的阿瓦提》生动唱出了近年来阿瓦提县在生态文明、经济发展、旅游发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出了一幅蓝天碧水、青山绿树的新时代阿瓦提美丽画卷。

阿瓦提县三河镇干部阿娜尔古力·吐尔迪说:“在此次比赛中我们获得了一等奖,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们将把荣誉变成责任、把鼓励变成动力,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镇各族干部群众用歌声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比赛以乡(镇)、县直机关为单位,以合唱为主要形式,分为爱国、爱疆、爱家乡三个部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阿瓦提县持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家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唱响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信念和矢志不渝、继往开来的励志宣言,有力激发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乡的斗志。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