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课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15: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王陇江)近日,在库车市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社区,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小学学生走进科技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实践课,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科学创想力。

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社区科技馆内,有载人航天飞船、火星车等模型,还有机器人、VR体验等互动项目,设备齐全、展览新颖,为周边学校、邻近村民搭建了科技教育的良好平台。

学生在老师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火星车和载人航天飞船模型的构造、故事和发展历程,增进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认知和自豪感,学生在现场和机器人互动、感受VR眼镜的魅力,现场探究磁力发电和磁悬浮的奥秘。

各种新科技产品让在场学生发出惊叹声,六年级学生祖拜代·肉孜说,这种学习方式能让自己学会思考、动手和动脑,会把学到的知识牢记在脑海里并能更好地去运用。

“让孩子走出科学书本,体会科学实践课带来的无穷乐趣,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科技梦。通过实践探索,孩子们接触了科技制作方面的课程,提升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思维能力。”教师周婷说。

通过小小科技馆,增进了学生对科技知识的探索和认识,为学生打开了探索科学世界的窗口。接下来,阿热买里社区将丰富科技馆的展示内容,组织社区居民和学生开展科技展览、参观、知识问答等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进科技馆,领略科技的魅力。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