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大美阿克苏·第17届西部写作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14: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詹晓鹃) 11月16日,为期四天的大美阿克苏·第17届西部写作营开营,来自阿克苏、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25名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开营仪式。

写作营活动中,授课老师和文学爱好者就散文创作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还将深入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和柯坪县馕产业园、红沙漠景区、齐兰古城等地采风,收集生动鲜活的创作素材。

开营仪式上,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阿克苏地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文化润疆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文艺事业蓬勃发展,走在全疆前列。截至目前,写作营已举办17届,西部文学奖已举办6届,为全疆文学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作家,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促进全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部》杂志主编张映姝说:“阿克苏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本届写作营取名‘大美阿克苏’,是想用文学作品展现阿克苏历史文化、地域资源、人文底蕴之大美,助力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增强阿克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写作营结束后,《西部》将刊发写作营的学习、采风成果,更好地为基层文联、作家服务,为大美阿克苏高质量发展发出文学声音。”

“此次写作营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与名家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创作出更好的散文作品。”温宿县文学爱好者杨红燕说。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