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聚力村民小事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14: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11月12日上午,在库车市乌尊镇博斯坦村农民艾力·艾木都拉家里,铲车正在平整院子,驻村工作队员和热心的村民在帮他整理杂物,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在给他家做‘三区分离’,前院要打成地坪,后院弄一个羊圈,让他养殖牛羊增收致富。”中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颉东林说。

在走访中,工作队了解到艾力·艾木都拉因患腿疾干不了重活,妻子也长年卧病在床,家庭经济困难,居住环境比较差。为帮助他家走出困境,工作队介绍艾力·艾木都拉到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当保安。然后又提供免费的沙子、水泥,帮助他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养殖业提高家庭收入。“工作队把我发愁的事都给办好了,太感谢大家了,我会干好现在的工作,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艾力·艾木都拉说。

“我们加不上柴油,地里的活没法干,工作队知道后帮我们申请了两吨,现在终于可以把拖拉机开到地里动工了。”村民依扎米东·喀米尔东高兴地说,当前正是秋冬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但许多村民由于柴油难买,拖拉机无法开动。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及时为村民解决柴油紧缺难题,帮助村民顺利开展秋冬农业生产。

中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力村民小事、办好民生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通过深入一线听民意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让村民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村干部克然木·莫明说:“工作队来到村里后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不仅把路面硬化了,还建了一公里长的葡萄长廊,我们村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我们设立了群众信箱、第一书记热线,搜集群众困难诉求并帮助他们一一解决,已经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近200件,将村民的一件件生活‘小事’办成惠及民生的‘大事’,受到了村民的欢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姬海利说。

记者 陈翔 通讯员 王建强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