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汽车 >

“旗E春城 绿色吉林”——长春换电时代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21-11-15 12:25:29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旗E春城 绿色吉林——红旗E-QM5换电车型投运仪式”在一汽集团公司总部举行。

奥动新能源,作为“旗E春城 绿色吉林”项目的重要合作企业、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由总裁李一秀、高级副总裁杨烨、副总裁于新瑞代表企业出席仪式。

首批红旗换电出租车投运

长春出租车行业代表对红旗E-QM5换电版车型正式进入市场,表示极大信心;第三批换电站建设方案发布,一汽出行、一汽服贸负责人向出租车行业代表交付红旗新能源换电车钥匙,100辆红旗新能源换电车实现交付。据悉,截至11月底,2000辆红旗新能源换电车将在长春上线运营。

在宣布发车后,现场汽车鸣笛声阵阵响起,寓意着首批一汽红旗E-QM5换电版车型正式交付使用。随之,100多辆红旗换电出租车缓缓驶出一汽集团NBD总部。

从业6年的李师傅,是首批红旗换电车型的出租车司机,这是他第一次驾驶红旗新能源换电车。他兴奋地说:“驾驶感觉很好,开着舒服、空间大。长春目前有换电站20多个,1分钟就可以换完一块电池。”

邱现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汽将以红旗E-QM5为合作纽带,通过政企联合、企企联合,创新构建“车、站、电池银行”融合发展的全新商业模式,解决新能源车辆用户的核心痛点,加速推进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建设。

奥动首批22座换电站上线

首批红旗换电出租车正式发车的同一天,奥动新能源在长春市首批22座换电站同步正式上线,为建设绿色吉林、长春打造初具规模的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提供强大助力。

长春市工信局局长赵明瑞表示,目前长春市一期22座换电站已顺利建成验收,并投入运营,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提供有力保障,助力长春成为全国首个季冻区新能源化示范城市。

据悉,在不足一年时间内,奥动新能源已于长春迅速布局22座换电站规模的服务网络。

就此,奥动新能源总裁李一秀在接受采访中回应道:“在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与一汽集团、国家电网的高度协同下,奥动新能源在长春市内首批22座换电站,已在今天全部正式上线,初步形成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满足目前已交付的红旗E-QM5换电车型补能需求。奥动新能源目前已实现20秒极速换电,最新一代换电站单站服务能力可高达1000车次一天。同时,通过与众多车企的紧密合作,奥动已在全国范围广泛以多品牌车型共享换电模式开展商业运营。换电模式,能让电池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集约化使用,亦是奥动新能源对国家双碳目标及‘绿色吉林’的响应!”

目前,长春首批22座换电站建成后,第二期计划建设44座、第三期计划建设54座换电站,亦将陆续落成。三期换电站全部投运后,长春市换电站总数量将达到120座,可满足8000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届时,长春将建成国内最大极寒季冻区换电网络,将会为“旗 E 春城 绿色吉林”行动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冬暖效应” 突显换电优势

11月的长春,连续多日下雪。严寒气候下,电动汽车掉电快、充电时间长、充电频率增加等,为电动汽车冬季续航带来极大挑战,更会让用户为电动汽车的使用体验打低分。

奥动新能源换电站内,全天候始终保持恒温、恒湿、统一倍率的充电环境,有效保障电池充电状态稳定,解决电池低温充电难题。换电模式所独有的“冬暖效应”,在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被行业广泛认同为换电“第8大优势”。

2021年的“双十一”,长春换电时代,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王黎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