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警种联勤联动 快速追回被盗黄金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31: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周俊杰) 11月10日凌晨1时许,阿瓦提县公安局接到辖区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帕万拉村农民古某报警称,家中保险柜里3.9万元现金及135克黄金被盗。

接警后,阿瓦提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多警种联勤联动机制,刑事侦查大队同英艾日克派出所、塔木托格拉克派出所联合开展侦查。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古某家处城乡接合部,中心现场无有价值监控视频,但遗留有单人足迹。同时,侦查民警在调取外围视频监控后发现,一名男青年频繁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通过比对,确认该男子为塔木托格拉克镇居民吐某,其步态与案发现场遗留脚印分布形态吻合。

11月10日6时,民警依法对吐某进行传唤。经询问,吐某交代了自己利用闸刀将古某家的保险柜破坏后盗走柜内现金及黄金,赃物还未来得及处理就被警方发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曹敦斌 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