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国首家县级儒学馆在乌什开馆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15: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艾克热木) 11月12日,乌什县南孔儒学馆正式开馆。作为全国首家县级儒学馆,能为当地各族群众更好地接触、了解、学习南孔文化提供平台。

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参加开馆仪式。

全国人大代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被授予南孔文化推广大使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广大使称号。

乌什县南孔儒学馆由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援建,展馆以“衢乌大同·礼乐小康”为主题,以“听库尔班讲系列”为主线,设计了序厅、儒泽流芳、南孔弘道、丝路文化、西游文化、戍边文化、衢乌大同、文化润疆等内容,再现了衢州儒城与边城乌什的文化精粹,为乌什县各族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推动南孔文化在乌什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充分利用乌什县南孔儒学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库尔班·尼亚孜说。

近年来,乌什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先后建成中华文化大院、城市书房等一批文化润疆载体,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铸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曹敦斌 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