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工会带你回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39: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郑军孝)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11月9日,地区百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入会宣誓,立志为地区发展作贡献。

当天,地区“工会带你回家”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全面启动,地区及各县(市)一线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地区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浓厚氛围,调动激发新就业形态群体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上,地区工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刚与地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共同为“阿克苏地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并向“阿克苏地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捐赠1000张“暖心”电影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赠送工会“暖心壶”及“关爱”大礼包。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阿克苏圆通分公司快递员刘洋洋说:“回到工会‘娘家人’的怀抱并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非常激动。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完成配送工作,在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在服务月活动期间,地区各级工会将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深入开展以组建工会和动员入会为主要形式的“工会带你回家”活动,扎实推动工会组织和工会服务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形有效覆盖。同时,广泛开展以送文化、送健康、送安全、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为主题的“六送暖心”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