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偶遇群众烦心事 民警伸手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39: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杨志成)“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小区了,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问题,多亏你们的帮助,不然我都不知道该咋办了。”11月7日,在温宿县温宿镇健康路,居民买某双手紧紧握住城镇派出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当天,城镇派出所健康路便民警务站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在道路中间停滞不前,此时往来车辆较多,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只见驾驶人十分焦急,表示车辆突发故障无法启动,由于装载的货物太重,独自一人无法将车辆推至路边。

得知情况后,执勤民警和驾驶人齐心协力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在获知有家属前来接应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无止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将“干在实处,为民服务”作为导向,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体民警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11月10日,城镇派出所健康路便民警务站执勤民警巡逻时,发现在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车主在车旁来回踱步,看似很着急,民辅警见状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车辆因没电、没油无法行驶。

民辅警了解情况后,上前搭手帮忙将车推至车主居住的小区。虽然路程不远,但画面却让人看着格外温馨。车主连连与民辅警握手道谢,并对民辅警热情、主动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