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成立首家国有碳资产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1-11 12:25:12 来源:新疆日报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为响应国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号召,发挥新疆国有资本在资源、产业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近日,新疆首家国有控股碳资产管理公司——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记者从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自10月22日取得营业执照以来,截至11月1日,该公司已承接6家大型国企针对全疆碳减排量提质增效规划咨询业务,以及林业碳汇项目的委托开发运营、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代交易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该公司还承接了10余项“两高”企业节能挖潜、节能自评项目报告撰写业务。

“今后,我们将围绕碳资产交易咨询、碳资源开发管理展开服务,同时,也为各地编制‘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等提供咨询服务,助力新疆减污降碳见实效。”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迎江说。

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建立的二级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该公司的成立填补了自治区国有性质碳资产管理公司的空白。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